虐猫狂人薛定谔

我是个不怎么喜欢煲电话粥的人,秉承着家父“电话就是用来说事情”的观念,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什么很特别的电话经历。

所以硬要说的话,大概也就是那个了吧——那天,高中同学给我打电话我为了不影响舍友在寒风瑟瑟的阳台陪他说话到差点感冒。

他有喜欢的女生,追了那个女生好多年,但是那女生一直没有答应。高中的时候还拒绝过他,但是他依然坚持不懈。直到上了大学,两个人去了不同的学校,但男生依然一有时间就去看女生。那次是中秋节,三天假。他们本来约好一起来我附近的城市玩,后来女生却放了男生鸽子,男生很难受,而我刚好也就在附近上学,那天晚上就给我打了电话。

在电话里听不出来很难过的语气,就是平常的口吻,唠了唠生活里鸡毛蒜皮的小事,聊了大概40多分钟才挂了电话。

直到后来我从另一位同学那里听说事情经过之后,才猛然意识到——

那时候的他,该有多难过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