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猫狂人薛定谔

说到青春,比起大众所谓的“青春是一首诗,一颗糖,是我们人生在世最美好的回忆”,我更同意某次采访路人的观点——
“长的好看的人才有青春,像我们这种长的不好看的,大概就只有高考了吧。”

看似挺有道理,但其实挺混蛋的一句话。它深刻的揭示了这个世界对于“脸”的执念——
“长的好看就能为所欲为?”
“sorry,长的好看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对于我来说,对于不仅长的不好看,连经济条件也不好的我来说,青春就是无休止的自习,写卷子,做五三。
每天只睡五个小时,醒来就开始,除了必要的生理需求之外几乎一整天都在学习。这样的日子乏味但冗长。

我其实并不特别想回忆青春,因为我的青春实在乏善可陈,没有恋爱,没有翘课,没有喝酒抽烟烫头,甚至没有梦想。只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女孩儿为了能够日后多赚钱而努力走一条对于自己来说最近的捷径。

但是我依然很喜欢那种肆意张扬的青春,羡慕可以在课后想约打球看电影的男生,羡慕在假期偷偷摸摸谈个恋爱的女生。因为缺少,才更要去看,去感受,去弥补自己之前缺失的部分。

虽然逝去的时光永远不会再回来,但是我可以从现在开始,从一个大学生开始,重新体会青春。

《昨日青空》,我等你。

评论(6)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