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猫狂人薛定谔

说到动画电影,最早接触到的就是迪士尼的动画片了,白雪公主,灰姑娘等等。但是那时候还小,不懂得电影院的概念,有关动画电影的启蒙,我是在电视和DVD碟片上得到的。
后来长大了,第一次进电影院看的电影就是《大鱼海棠》,或许是对宣扬的“国漫崛起”旗帜的支持,又或许仅仅是对于童年在小小电视上看到的动画片的致敬。
满怀希望进了影院,但收获的却不是与期望相匹配的结果,剧情拧巴,人设崩塌,以及最后并不知道想表达什么主旨的结局。看得我满心失望,唯一讨喜的可能大概就是音乐与配音了吧。
再往后,看了《大护法》,全篇充斥着血腥暴力和信仰,压抑,黑暗的氛围布满影院。同为“大字辈”,个人觉得大护法比大鱼海棠要好,但可能是因为大护法的基调太阴暗,反而并没有得到像大鱼海棠那样的红火结果。
然后就是去年大火的《寻梦环游记》了,在国漫的领域转了一圈,终于又回到了小时候,皮克斯出品,讲述亲情,家庭,死亡与爱的一部电影。确实很感动,但美中不足的是所有悬念我在开始时就猜到了,所以没有特别强烈的反转感觉。也可能是皮克斯故意让我们提前猜到然后注意力就会放在其他细节上,比如说作画的精致程度(笑)。
《无敌原始人》要上映了,对于这部闻名全球的动画电影,我很期待。

评论

热度(1)